豆豆奶

爱只能在回忆里才完整
Dy同名豆豆奶 随笔

和刘耀文一起被从歌舞厅赶出来的几分钟内,我的头脑还是一片空白。九十年代的北漂族为了生计什么没干过,陪酒贴膜推销,这还是我第一次丢了工作。


我没好气地瞪着旁边还在赌气的刘耀文,他怪我去陪酒,我怪他让我丢了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。入夜的北京带着凉意,他不经意地往右边走了几步帮我挡住了风。


我们谁也不说话,就这么一前一后地走在天桥上。最后还是刘耀文没忍住,一把拉住了我的衣角。我叹了口气,终究是一个出租屋打拼出来的,无奈地回头,入目是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一块蛋糕。


他被我盯得有些不好意思,不自然地转移视线,伸手摸了摸自己泛红的耳垂。
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
我愣住的表情让刘耀文颇有些不知所措,或许是第一次给女生准备惊喜,脸上紧张的表情逗笑了我,他手忙脚乱地摸了口袋半天,最后只找出了一个打火机。


“走的太急忘记拿蜡烛了,只能委屈你用这个了,快许愿快许愿。”打火机一打,火苗出现在眼前。我双手合十,闭上眼前最后看见的是刘耀文深邃的眼眸。


我记得和刘耀文的第一次见面。


1997年的北京,我一边伸手遮阳一边坐在小板凳上摆摊,嘴里正小声嘟囔抱怨这太阳毒得很。阳光忽被挡住,背着书包,拿着一个军绿色的旅行箱的刘耀文就这么站在了我面前。他身上穿着白T,牛仔裤被洗得发白。头发顺从地垂在额前,却始终遮不住刘耀文那双亮晶晶带着光的狗狗眼。


“小摊主。”


从刘耀文叫住我的那一刻,我们的故事开始谱写。


失去视觉后听觉变得格外灵敏,耳边是刘耀文哼唱的生日快乐歌,还有不知道是谁怦怦的心跳。


“我也要许愿。”


我睁开眼,听了他的话,我白了他一眼,“我过生日你许什么愿?”


刘耀文眨巴着眼睛,笑得嘴角浑圆,我仿佛能看见他背后摇动着的尾巴。


“我许你许的愿望全部都实现。”


已经实现了。


END.

抖音同名豆豆奶 在写时团随笔儿 有兴趣的老婆可以去支持一下儿😋

抖音号:yyt_bjt

评论(5)

热度(2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